close



 


媽已經走了44天,今早看...為媽才經營此部落格...我的母親,過往喜怒哀樂的點滴,一再呈現在眼前,忍不住淚流滿面.....


!是我最親密的親人,從年輕到老,互相依附生存,互相取暖,相依為命,不為過!雖然住在家裡的照顧者最不討喜,已經習慣您的嘻笑怒罵,沒有您在....少了人氣...生氣...空氣中瀰漫著寂靜,好生不習慣!


油然記得,我有事外出,怕身體虛弱的你走出去會暈倒或走失,您說:放心啦!我會好好待在家裡。我遇到挫折時,您總是不忘給我精神鼓勵,當然也免不了為小事口角怒罵....這些點滴,如今已成過眼雲煙...再也回不來了。走筆至此,還是忍不住悲從中而來,淚水止不注一直掉........


現在獨居或居住在老人院的長者也有很多,她們大多是子女沒有時間照顧的。我很慶幸能親自侍奉,不至於讓媽過寂寞、孤獨的生活,媽從神智清楚、失憶、健忘、妄想、失智甚至媽在最不好狀況時,我都看在眼裡,在照顧其間,即使受到再多的委屈,我是甘心做歡喜做,因為我從中得到了許多,讓我提早上了一堂"生命課"


如今!您選擇離開,脫離苦海,解脫身體退化的不適,與爸會合,希望您們在另一個空間,要過得好好喲!我們是萬般的不捨!現在我所能做的是每天上兩炷香,祝福您一路好走!


最後,我想說一句:媽媽,謝謝來生再續母女緣!


PS:人最後還是掛牆上,凡事何須計較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