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兵、遠從德國回來的孫輩很有福氣看見婆婆最後一面


 


因為媽食慾不振有好些時日,所以住院觀察,3日星期六我與姐的孩子一起去看媽,為測試媽的感覺神經,我輕壓其腿,她說:痛痛!!有反應,很不錯。接著我在逗逗媽扮鬼臉說:你知道我是誰嗎?她看我好一會,似曾相識,還是認不出來。


就這樣陪媽一個多小時,覺得媽狀況很好,想改天接媽回來住,沒想到第二天4日早上就走了,突然得讓我無法承受這個痛,跟媽相依為命一輩子,過往喜笑怒罵點滴,一再呈現在眼前,猶然記得媽說:我老歸老,我可以幫你看前顧後,陪你做伴...,是啊!當我有事要外出時,你總是一再叮嚀:要早點回來。走筆至此眼淚止不住的掉下來,前兩年媽有陣子也是不肯吃東西,我是急得哭紅雙眼叫媽張開嘴來讓我餵食,她看著我說:你怎一直流淚?我說:你不吃會....用手比"死翹翹",媽好像似懂非懂的張開嘴,硬吞嚥下去...。這些點滴...記憶猶新...


93高齡老母,沒生什麼大病,只是年歲已高,身體機能逐漸衰退,自然死亡,


雖然我們萬般的不捨,您終於解脫身體退化所帶來的痛楚,媽!希望來生再續母女緣,請安息~~來生再會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