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  
   

【聯合報林沐雨(高雄鳳山)】

   
   

2013.12.02 03:03 am

   

 

星期三下午,我才剛坐下準備工作,就接到母親鄰居雄仔打來的電話,說他們夫妻注意獨居的母親整個早上都沒有開門出來;他老婆阿英進去看,才發現母親懶洋洋躺在床上,又吐又瀉了大半天,身體看起來非常虛弱,要我趕快帶她去看病。  

聽到他這樣講,我整個人不斷發抖,忽然想到父親猝死時,沒有半個親人在身邊這件事,只是我又不會開車,要趕回去緩不濟急;妹妹工作的地點更遠;而小弟常換手機,這時竟然不知道怎麼找到他。我趕快聯絡跑外務的大弟,他說把這趟貨送完,馬上過去。  

雖然已經聯絡到大弟,可是在大弟還未到的這段時間,我真是坐立難安,只好再打電話給母親的鄰居雄仔,麻煩他再過去幫我看看母親的狀況。雄仔樂意的要他老婆過去看,一會兒她打電話來說,母親仍然躺在床上,跟她說暫時不要吃東西,要等大弟載她去看醫生。  

一個鐘頭後我再撥手機給大弟,他已經到了,準備載母親去看病。過了半小時,大弟來電說,因是天氣反覆無常,感冒的關係,吃過藥,打過針,多休息就好了。  

幸虧有雄仔這樣的鄰居,不然我們這些為人子女的,為了工作和家庭,無法待在母親身旁,母親身體有什麼狀況,第一時間我們根本不知道。好鄰居,謝謝你們!

PS:求人不如求己,莊敬自強,但歲月催人老,台灣已經步入高齡社會了,政府應該好好規畫此區,因為我們大家都會老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