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親身體驗:


在一個露天、富有野趣的環境、吃到飽的餐廳,我細細品嘗吃遍所有的美食,酒足飯飽後準備離開,只覺有人碰我一下,很警覺得摸一下斜背包,皮夾不見了!我驚慌失措怎辦?連回家的車錢都沒了,此時我到處張望總算巧遇到我台北的學妹,情急商借一千元,此時又出現我所熟識新竹學妹,為方便還款改向與她借,她興致高昂的解說她最新會說話的手機,此時我哪有心情聽,只擔心著我的證件是否會被盜用,很自責為何皮夾放在皮包最外層,為何所有證件都放在一起,為何....真是懊惱後悔莫及,不知所措時...驚醒了!!好家在!只是一場夢。這是今晨所做的"噩夢"


有此一說:身體狀況很虛,精神不佳,才會作夢連連,尤其臨醒前的夢最清晰...


現實生活中我倒真的被扒過兩次:


第一次是斜背真皮包,外層被刀割破,我是要騎機車找不到鑰匙,才發現,還好錢放在最裏層,但機車鑰匙卻不知掉到哪?因我放在最外層,可能在割破時掉出來了,我只好地毯似的搜尋,總算在離機車不遠處找到。


第二次是在市場,因我姐要來,所以上市場買菜,我把錢包斜背在前面,很放心的在挑人擠人的衣物,結果我的皮夾被扒走了,當下腦筋一片空白,無心買菜、更無心逛了,只好到警局報案,警察說:找回的可能微乎其微,只好自認倒楣落寞的回家。下午一點左右有位先生打我手機說撿到我皮夾,怎可能?他說他是在市場擺攤做生意的,收攤時在桌子底下看到我皮夾,裡面有留我的電話,證件都還在,只是錢沒了,他說我遇到的是小小偷,只要錢就好了。吼!太感恩了!我即時拎著禮物去把我皮夾拿回。


兩回都是有驚無險、物歸原主,真是神明有保佑啊!


年關將近,景氣差,出外要小心點,平時還是少帶證件,以確保安全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