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好久沒寫母親的生活動態,自從修繕房子後空氣品質差,不適老人家居住,小妹把媽帶過去,我輕鬆了好一會,直到小妹為果園忙碌,過年前即帶回來。姐妹商量結果想請外勞免得我太辛苦,我想了好一會,還是拒絕了,媽一直都是我在照顧,我了解其習性,所以至今還是不願請外勞...雖然請外勞可以減輕負擔,但也有其弊端。想想自己現在壯如牛,還承受得起啦!


母親回來後,直覺身體機能每況愈下,智商停留在小小孩的智力。能吃能睡,就是不愛走動,有吃沒拉,我開始擔心了,結果還是便秘了,只好帶他去蹲廁所,因為實在上不出來,我只好摒住呼吸,帶手套用挖,媽哎哎叫,真是於心不忍,但是又何奈!每回處理完後,房內充斥糞便的異味,久久不散,相對食慾減落,難以下嚥。為改善此現象,我又開始改善飲食,吃些通腸的食物,結果不定時的拉屎,我被搞得筋疲力竭。她難受、我也不好受啊!想起去年底奄奄一息的母親,硬是被我救起來,難道我錯了嗎?讓彼此活受罪!怎麼做才是對的呢?令我省思…


高齡社會的現在,親情淡泊的今天,我們也慢慢步入中老年了,也該未雨綢繆,好好保健身體,活得老、不如活得好,不要增加他人的負擔,自己顧好來為上策,畢竟………


夕陽”怎堪與“朝陽”比呢?


因為“朝陽”總比“夕陽”能讓人憧憬。


~~~互勉之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