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老人家最怕冬天,熬過了,又可以向前邁進一年,我媽情況時好時壞,但比起過年期間好太多了,這也要感謝我小妹,三不五時,只要有空會帶媽去泡湯,像神農泡湯,還有鄉川湯屋,我這路痴就沒辦法。我妹照顧媽的方式很新穎,像帶媽去看妹種菜、教媽織毛線、要媽多講話,我一路照顧媽以來,媽的起伏轉折我都看在眼裡,神智清楚時都是負面思維,謾罵、咆哮、妄想、失禁、到至今連我們都不認得,這過程是痛苦的,現在的媽雖然失智,同時她也脫離痛苦的回憶,這是不幸中的可喜之處,我妹還是很不能接受,我一再向我妹解釋這是過程,媽現在情形在我看來是她這輩子最無憂無慮的時候,不然怎帶得出門,我妹很有心的帶媽去看失智科,不管結果如何?我們還是要接受這事實,這就是人生的過程。我們姐妹都很心疼媽的退化,每個人愛媽方式都不一樣,終究就是希望媽好,媽!加油喲!!!
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